top of page
2020新春家書_webimage-04.png

伯 22:21   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;福氣也必臨到你。

2020「愛你愛你」的一年

聖經是最多提到愛的宗教經典:「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(羅馬書13章8節)」。我們都不喜歡「欠別人什麼」,但只有「愛」這件事,要常以為虧欠。在新的一年,可以想一想有哪些人是你應該去愛的?愛是一種決定,是無條件的給予,卻可以讓付出愛的人與被愛的人都感到滿足,讓兩人的生命都從原來的缺陷變得「完全」。「上帝就是愛」!覺得自己愛不夠時,可以試著來到上帝面前,上帝會成為你愛的源頭,給你滿滿的力量去愛身邊的人。

聖經中的過年

聖經中的「逾越節」跟農曆過年有許多類似之處。上帝吩咐人把羊羔的血塗在房屋左右的門框和門楣上,以作為記號;就跟貼春聯一樣。還要一家圍爐團圓吃羊羔的肉、無酵餅、苦菜;就跟吃年夜飯一樣。慶祝「逾越節」最重要的意義就是「上帝拯救你的全家」。農曆過年或許有許多的事情要熱鬧、許多家人朋友要團聚。但是最重要的一件事,是盼望自己的親人、朋友們生命可以一年比一年更好,從困難和軟弱中被拯救出來!耶穌是神賜給世界的拯救,聖經說「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」。如果你希望經歷神所賜的「平安和醫治」,你可以如此禱告:

慈愛的上帝,我希望自己跟家人都能得到平安和醫治,雖然我還不是很認識祢,但請幫助我認識祢,知道祢是一位真實的神。我願意敞開我的心向祢禱告,邀請祢進入我的生命,求祢垂聽我的祈禱,祝福我跟我的家人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過年除舊佈新、開運蒙福的方法

1. 告別過去的自己、原諒你懷恨的人,邀請耶穌住進你的心,重新開始。

林後 5:17   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
2. 把聖經神的話語放在每日可見的地方,時常思想遵行。

預備紅包時,也可放入一張經文卡,把神的話語送給親友。

詩 1:2   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

 3. 跟家人朋友聚餐聊天時,注意不說人閒話只給祝福。

彼前 3:9   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;因你們是為此蒙召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。

 4. 吃年夜飯、掃墓祭祖的時候,可以為自己的家族祝福禱告。

徒 16:31   他們說: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

5. 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詩 37:26   他終日恩待人,借給人;他的後裔也蒙福!

bottom of page